组织机构

【字体:

)内设机构

1.办公室

        机关政务、事务工作的办理和综合协调;会议组织、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文书档案管理、重要文件起草;本系统信息化建设、运行和管理等;管理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编制年度经费预算计划;负责对市科协有关财务、资产、审计等工作进行管理;负责综合业务统计等;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集中采购、车辆管理、综合治理、会议接待等服务工作;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学会部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经济工作,组织市属学会开展决策论证、学术交流、技术成果的转化等;积极发现和培养中青年科技专家;承担对加入市科协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管理职责。

3.普及部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科协系统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指导企业科协和农村专业技术研究会的工作;组织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

4.宣调部

        宣传党的科技方针和知识分子政策,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做好科协重点工作、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办好《科技工作者建议》,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权益。

5.科创部

        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负责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科普基础设施能力建设,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科技传媒能力提升;建立健全社会各界参加机制。

)下属事业单位

 晋中市科技馆

        举办科普展览;开展科普教育、科技传播和科学文化交流;开展青少年社会科普活动;组织开发青少年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科技活动,为全市青少年科技活动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