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协召开2024年学会工作会暨学会党建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晋中市科协召开2024年学会工作会暨学会党建工作会,各市级学会负责人、学会党建指导员和学会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苗社荣对2023年度学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4年度学会工作和学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和科教兴国强国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五届市委巡察市科协反馈问题情况,重点就与学会工作相关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反馈。

苗社荣指出,学会组织作为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力量,要主动融入和参与市科协各项业务和党建活动,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学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三要坚持正风肃纪,守住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各学会要坚持“四个面向”,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创新思维、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市委“156”战略举措,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开展多种活动,在建言献策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积极行动,为谱写晋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544be7f7b9314199bbe4b3d409e23249.Jpeg

 

市科协派驻学会的党建指导员将2023年以来学会党建指导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市级学会负责人对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及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