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详细内容

晋中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7日上午,晋中市老科技工作者协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榆次晋通大厦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晋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常许雁、晋中市老干部局副局长王玉萍、晋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赵晨出席会议参会会员应到88名,实到68名。

4855a3ac5af54b21a442b40069b6cd6a.Jpeg

常许雁在致辞中对近年晋中市老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市老科协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理事班子能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智慧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四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增强老科协的凝聚力、影响力、创新力、组织力。

93f5b9f7d7a747f297fc34ec48d53c9b.Jpeg

晋中市老科协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背景下召开的是全面贯彻中国老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老科协要求的具体行动。会议审议通过了晋中市老科协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晋中市老科协财务报告》《晋中市老科协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晋中市老科协章程的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晋中市老科协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负责人。第三届理事会21名理事会成员是:曹旭、张建才、姜小伟、许栓虎、贾思谦、寇建文、肖虎善、朱志新、赵维洪、成锋亮、卫永太、李宗泽、晋朝英、何振强、杨素英、李孟德、李宁、梁荣先、张小军、白家华、史振华。3名监事会成员是张秀琴、侯斌转、霍红梅。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会长曹旭,副会长张建才、姜小伟、许栓虎、贾思谦、李宁,秘书长成锋亮。理事会特邀顾问为李逢达、于培楼、蒋德宁、任建华、晋朝英。新的理事会成员平均年龄降至65岁。专业知识结构有了新的提高,高级工程师、经济师、研究员、农艺师、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占到近70%。

曹旭会长总结了第二届理事会任期的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晋中市老科协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一条主线抓服务、五建方式促提升的基本工作思路,要求在规范中强化职能,在服务中树立形象,在建设中增加活力具体要做好建设内部服务职能建立机制服务发展建树品牌服务创新建造平台服务基层建构联络服务提升五方面的工作。

会议号召全体老科协会员,要精诚团结勇于奉献,不忘初心余热生辉。以自己的才智、学识、经验、技能、服务社会发展,紧跟时代节奏,不落伍、不消极,始终保持一种旺盛乐观积极向上的活力追求,让身体更健康、精神更丰富,让自己的生命与行动对社会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