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协召开市级学会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市级学会2023年度工作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晋中市科协召开所属学会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度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苗社荣主持,各市级学会负责人、市级学会党建指导员和学会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晋中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随后,各市级学会负责人就学会基本情况、换届情况、党建情况以及2023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学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苗社荣副主席对各学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学会开展主题教育以及下一步学会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一要加强党建工作,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各学会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结合组织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教育引导学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持续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学会活力。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学会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种竞赛活动;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强化科普能力培训;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打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团体。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学会服务能力。以增强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为主线,以发展会员、服务会员和完善治理结构为抓手,制定发展规划,完善规章制度,依章办事、民主办会,提高学会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促进学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