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女科技工作者:

世界因科技而精彩,科技因女性而美丽。在人类科技文明的璀璨星河中,处处都有科技女性创新创造创业的身影。近年来,我市女科技工作者不负时代、拼搏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持续创造新业绩,贡献了巾帼之智,展现了巾帼风采,彰显了巾帼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号召,面对时代召唤,女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此,晋中市妇联、晋中市科技局、晋中市科协向全市女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初心,争做科技报国的铁娘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将科学追求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

二、自立自强,撑起科技为民的半边天。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所需为己任,以科技强国为追求,躬身践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的求实精神,不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力求在应用研究、适用技术上取得新突破、新跨越,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在科学研究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

三、担当作为,贡献科技创新的她力量。要立足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长,聚焦市委“156”战略举措,精准选题,深入研究,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努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主动参与“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巾帼创业赋能活动”等,深入开展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在破解产业难题、助推妇女致富中施展才华,在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绽放新时代女性风采。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堪当重任。新时代科技女性大有可为。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勇敢应对挑战,努力攻坚克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贡献巾帼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华诞。

 

 

 

                                                                                                                          晋中市妇联       晋中市科技局      晋中市科协

                                                                                                                                                      202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