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级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协举办“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报告暨红色经典诵读、“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下午,晋中市科协“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报告暨红色经典诵读、“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报告会在市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这次宣讲报告系列活动是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大意义。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榆次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和市直各学会代表,市科协包联社区、党支部代表,科技馆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

97ca934cebc246ad9ea8ef88a730d826.Jpe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中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贯彻落实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立足本职、学史用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奋力书写新时代公共科普服务新篇章中体现人生价值、彰显担当作为。

红色经典诵读环节,参与诵读的同志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沁园春.雪》《可爱的中国》《党旗颂》《为人民服务》等经典诗词和篇目。

 

a36585c291c74a9c8d******1119a5dac.Png

 

 

 

3be8a47d0d864fe0b377c09435dc5027.Png

 

在“红心向党”主题演讲环节,程钰清以《铭记党史守初心 甘为科普筑梦人》为题,讲述了市科技馆科普工作人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不断优化服务辛勤奉献的心路历程

 

8b443072fc20401896f8a9a18806eceb.Jpeg

 

在“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专题宣讲环节,来自市委党校范锐丽同志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为主题,透过18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变化,从深刻理解百年党章的总纲、凝聚共识和认真学习百年党章的条文、携手实干两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初心使命。

73b81eb4751742d2b0b088b8c54357fe.Pn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好宣讲活动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市科协工作人员和科技工作者要始终铭记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