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协组织高校科普专家及基层科普人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6a3006bba9ff4242bc5763ab101a6771.Jpeg

4月10日下午,由晋中市科协、榆次区科协主办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科协承办的科普专家及基层科普人员培训活动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各高校科协秘书长(分管科技的部门负责人),晋中市科协、教育局联合选聘的科普专家,榆次区各街道科协主席及社区科普工作负责人,市科协、榆次区科协及科技馆相关人员,约160人参加培训。晋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强主持并致辞。

d8be9bbccf6848388f14f2a528c0982b.Jpeg


本次培训特邀请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大鹏和山西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山西科普惠农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月根为大家授课,重点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和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作了系统讲授,报告体系完备,理论鲜明,内容生动、深入浅出,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广大科普工作者踊跃发言,畅谈经验做法、交流心得体会,培训会场氛围热烈,效果显著。会后与会人员表示:要将这次培训活动的成果带回去,扛起科普责任,优化科普课程,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为国家培塑科技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2fe36929189a4fa29b8d5ad939ca995b.Jpeg

1e028507efcf4e3c8f5b5ae7b7431b8f.Jpeg 

此次培训活动是落实中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晋中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落实的重要内容,必将激发高校科协组织发展活力,提升科普专家和基层科普人员的服务能力,助力“双减”落地,做好科技教育加法,更好服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晋中市转型发展贡献出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