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协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日,晋中市科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机关各部室和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市科协网络安全制度规定,观看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制宣传片以及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苗社荣对市科协网络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网络安全工作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网络安全之弦,共同构建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二要提高防护能力,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要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依法学网用网管网,练就“火眼金睛”。把握网络安全规律、动向和趋势,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三要树牢底线思维,当好网络安全“守护者”。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履行好网络安全责任,提升网络安全素养,完善应对各类突发问题的紧急预案,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确保网络安全无漏洞,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3594655d0c0c4d6a9124b965928674f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