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两个确立”的内涵和决定性意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科协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聚焦科协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科协工作优势,锚定市委“156”战略举措,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以及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法规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