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要闻>详细内容

市科协举办档案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市科协干部职工和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提升档案规范管理和有效利用水平。315日,市科协举办档案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市科协机关及科技馆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山西省档案管理条例》等专题解读视频,使全体干部职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单位档案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到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深对档案管理政策的理解,提升对档案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苗社荣就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切实提高对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档案管理在客观记录、服务决策、提高效率、发挥职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健全机制。要不断健全完善档案工作管理机制,持续深化对档案管理相关法律规章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完善市科协档案管理、文件归档等制度,推动档案管理规范化运行。三是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将档案管理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利用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档案服务管理功能,不断提升机关档案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