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和顺县科协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综合防震减灾能力,和顺县科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eb3cd13759a34ab98c7b47c14ae1b1a1.Jpeg

 3月25日下午,县科协深入和顺县东关小学对学生进行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中国灾害防御动态视频号线上观看“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直播活动,学生认真观看,积极参与活动,收获了自救知识,了解了防震常识。为拓展教育辐射面,学校还动员学生把防震减灾知识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进行广泛宣传,促进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与家庭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

38dcbcdc0d7b4cf28b14fa51a4fba154.Jpeg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参与学生百余名今后,县科协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等能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