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昔阳县科协开展“科普助春耕,科技促振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保障广大群众顺利播种,促进农民群众使用科学种植方式,319上午昔阳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乐平镇科协乐平镇巴洲村开展2024年“科普助春耕,科技促振兴”活动。

05e6d******9149fba750fe8ad6fb2863.Jpeg 

昔阳县科协“科普助春耕,科技促振兴”活动


45e4bc1e56b94cc0b4928d94ba965726.Jpeg

昔阳县科协2024年乐平镇巴洲村农作物病虫害专题培训


活动现场,农业农村局专家通过培训讲座,就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肥料使用与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农民群众就各自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病虫防治、农药使用技术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向专家咨询请教。同时,科技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讲解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科学种植技术送到春耕生产第一线,促进了巴洲村春耕生产稳步推进,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助推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县科协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乡镇科协、各级各类科普基地等相关单位,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农民致富本领,壮大乡村科技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