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科协开展学雷锋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6上午寿阳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平头镇天天爱心养老院开展学雷锋科普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bdf01d26c54e4d849e414622c63dfc2e.Jpeg

科协立足工作职能,积极推进“科普+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将科普工作融入志愿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在平头镇天天爱心老院,县科协科普志愿者们现场老人们讲解《保健品,你真的吃对了吗?》、《急救药品怎样存放才能救命》和日常疾病防治知识,同时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手册20余、科普宣传环保购物袋50余个。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理发,帮助他们清扫了环境卫生,并送上了米慰问品传递了科协组织对老人爱和温暖,是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7f1f7cb863be46fe99e85e5d4b5f6e9a.Jpeg

下一步,寿阳县科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科普志愿服务走进“千村万社”,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